1/6

我爱他

RIVERLETHE:


+


像是黏的,粘在他的痛肉上,狠狠揪扯,却扯不下来的。


史塔克在房间中来回踱步,他心绪不安的身影覆盖了所有家具的棱角,焦躁的气味令罗杰斯鼻尖发凉。


茶几上钟的撞针发出尴尬而空的节奏回响。
他盯着史塔克映在指针表面左右的身影出神———
史蒂夫站起来,托尼猛然撞到了茶几角,史蒂夫僵硬地扭了头瞪着他。


“你至于吗。”


史塔克的眼神煞白,他的黑西装过分附贴着,从脖颈黏进瘦削的身体里,在罩形吊灯下光滑地露出了不安全感。
罗杰斯给他接了杯热水,被托尼冰冷的手背隔着蒸汽让开了。


“我至于。”
史塔克沙哑地出声,脚趾尖顶着皮鞋挤在地上,嘴唇干裂地黏在一起又破了皮。


“没什么可至于的——”
罗杰斯想自己挑了一个不好的时刻犯倔,他把茶杯推回去,史塔克抖索着没接着,深色的湿痕糟蹋了一整件西服外套。


史蒂夫盯着那片升腾着热气的水渍从托尼领口灌进去,下一刻他像是只笨熊似的用手去抓攥,意图阻挠尴尬持续扩散的程度———

史塔克渗人的蓝眼睛盯着他骨节突出的手指,静止下来。
罗杰斯在心里兑了自己犯蠢的一拳,他捏紧了托尼的丝质衬衫,湿漉漉的水挤了他满手都是。

现在倒好,自己这模样看起来像是要直接把史塔克攒到墙上,一个踢腿把他全弧度抽醒———罗杰斯绷直着脸将目光丢到角落里,脸颊对自己用力得像是咬破口腔出了血。



“…已经干了,”
史塔克低声劝说般地拍了拍他的手背,“我不想出了美国队长的公寓,被人发现光着奶头,而且……”
他摸着后脖颈儿,

“我胸毛很痛。”



史蒂夫一把将托尼抡回了沙发上去,托尼盯着他锥形金字塔般鼓起的衬衫,在史蒂夫的目光下坦然地用手拍了拍。

那声音就跟挤抹布似的。



“……我给你换一件。”

史塔克哑声阻止,罗杰斯的脚步声却已经蹭进二楼的卧室了。
天花板发出了几声抖动,托尼安静握着自己的膝盖,猜想史蒂夫家衣柜拥有的抽屉数量。


“…这件是新的——”
罗杰斯很快下来了,台阶随着他急促的步伐挤压出声音,他带着一套叠得板整的深蓝色细格子衬衫。
“不是丝的,我觉得棉布更舒服,没那么贵。”
史蒂夫紧皱着眉毛,他试图在轻描淡写地掩盖他自己觉得莫名臊脸的事情———“扣子有点紧。”


史塔克向后贴在沙发上,猫对水般盯着罗杰斯用大拇指推着手上衬衫的扣粒———他忽然感觉脊柱都要从身后的砖墙撞出一条紧急逃生通道。

“很显然这就是为什么你不穿它的原因…你懂……”
托尼感受晕头转向地也开始解开自己的衬衫,却诡异觉得好像他自己上赶着似的,“你穿就——噗!像这样崩开了。”

罗杰斯阴着眼眶瞄了他一眼,史塔克咬到了自己的舌头,疼得安静了。


他不出声,史蒂夫也不出声。
托尼背着他挤了挤眉毛,后知后觉才分心觉出自己的手正在做什么,反应堆暴露在空气中,青紫的前胸皮肤脆弱地发着疼。


“你好磨蹭。”
史蒂夫解开了他准备好的衬衫,像是个河边搓衣的老妇人那般娴熟地抖了抖,一股上世纪味儿十足的恒流击溃得史塔克拇指都拧在了一起。

“你是在跟我炫耀灵巧的,好胜心十足的手指吗。”
托尼试图引开话题,而在史蒂夫默声扭头盯着他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又将气氛下拉至一个尴冷无比的境地。

“…这笑话蹩脚极了。”
史蒂夫轻声说,字母从他唇齿里拼出来,史塔克觉得自己后背顺着脊骨发起了痒。

“这不是个笑话…”
托尼自嘲地抖了抖肩膀,他纠结着双长腿往沙发缝里蹭得更深,“从头到尾都不应该是。”


“那你是在埋怨我。”

罗杰斯故意显得有点生气,他拽着托尼的领子,半用力地将他拎了过来,却不粗鲁。
史塔克盯着史蒂夫半蹲下去,他硬实的肌肉被柔软地拧在一起,这么一蹲显得块头小了不少般,托尼开始陷入困境,他愣怔地盯着史蒂夫的红耳廓,屏息般发不出声。


“你是在埋怨我不听你说的,即使它是对的,”
托尼感受到史蒂夫掠过他瘀伤的皮肤时抖索着手指,但他动作却看起来稳重得不可思议,“我也要经过自己实践认证才行。”


史塔克试着模仿对方也张开了嘴,但依旧没能够发出声音,也找不到机会去再合上。


“你知道这上面背负着不光是我们的性命去冒险,”

罗杰斯依旧在跟他昂贵的水晶纽扣作斗争,史塔克不禁感叹这个设计师的脑袋瓜能难倒了我们的美国队长这么一小会儿,那可比敌人一切跟豆腐似的炸弹线管更具有说服力了。


“还有整个城市的。”
史塔克终于借口插嘴,罗杰斯抬头瞅了他一眼,冰凉的手指卡在他贴着皮肤的肚脐中心。



“…嗯。”
罗杰斯磁性而低沉地答复他,呼吸一阵阵的热气喷在他潮湿到幻觉发烫的衬衫上,
“以及你自己的。”


“对,对………我的。”
史塔克皱起了表情,他疲惫不堪地用手去遮挡般藏住自己的眉眼。


“但这并不是我实行后备方案的原因,实话来讲,”
史蒂夫挑起眉毛,他忽然咧咧嘴,眼尾泛起点儿不惹人注意的皱纹。


“我知道你会因此而不爽。”
罗杰斯近乎是悄悄坏笑起来———托尼感到自己的声带都在为此发痒。

“我没有不爽,我只是…”
托尼向下盯着罗杰斯家漆皮翘起的拼接地板,老式的红渍颜色,像是他把酒瓶打碎,一股脑泼在了上面。



“…我感到不安全…没有——”
史塔克抿了抿发青的嘴唇,计划的冒险所带来的后遗症使他的肘骨都在颤抖,史蒂夫的沙发则像是一条滑腻腻的游船,四处的墙壁都在昏沉之中一阵阵地倒进他胃底翻搅着,他开始胡乱想念没接住的那杯热水,猜测也许自己便不会像现在这般狼狈。

“——没有盔甲…没有一切…我像是一只等待干涸的软体动物,”
托尼抑郁重重地看向天花板,“我想自己不会依赖那东西太多的,依赖我聪明绝顶的大脑,以至于把它的战利品连窝端走之后,依旧可以清晰地意识到除了那点儿超乎寻常的智商之外,安东尼是个人渣这点终于从盔甲的庇护中又走出来了,嗒哒。”



托尼同时伸展开自己的四肢,如同海星般摊在沙发上坐以待毙。

“你不会喜欢没有盔甲的我,你会看见我佝偻着掩盖自己的虚弱,日渐融化成一条肮脏干瘪的鼻涕虫———我不要你可怜我,这简直是最过分的折磨。”


史蒂夫从鼻子里没好气呛出一声哼,算是个半句不多的回应。
他拽回托尼发抖的手指,翻了个面,将袖扣画了点时间从金属弯绕里拐出来。
同时史塔克不敢去瞅他的表情似的,像是怕着史蒂夫一个微表情就能合了自己胡乱的想法,挫败他更深处一样自惭形秽。


“是我失败了——我骄傲自满的计划过了头,”
史塔克最后一件贴身的上衣被罗杰斯像是剥石榴剃了下去,他有点滑稽地内夹着膀子,眼神难以对焦地数着史蒂夫家里天花板上的蜘蛛网,他念念自语,


“不仅需要美国队长帮我像个新生儿大便拉稀一样前后擦屁股都抹不干净———”

“———有点恶心,托尼。”


史蒂夫边皱巴巴说着,边将他的衬衫拧成麻花儿丢进衣帽架底下放着的换洗筐里。


“看,就是这个表情,你应当留给我的。”
罗杰斯挤着眉,不可思议地注视着史塔克轻飘飘地撑起身像是也打算一脑袋扎进那堆臭哄哄的待洗衣袜里一般。


“我没想到一切来得是那么快,太快了。”
史塔克入戏太快了,史蒂夫品出来点嫌弃地盯着对方神游一般的表情,托尼上身光溜溜地吊着那块反应堆,最近忽然掉下的体重令他肋骨浮起来,到还真有点那么显得落魄憔悴。


史蒂夫瞪着他像个没脖子鸵鸟般抖索着,忽然脚底发痒没一脚直接踩过去。
“我想我们就——已经——到此——为——”

“——你他妈脑子也给过热坏了吗。”

罗杰斯的臭脾气成功打断了史塔克的塑造调情气氛,托尼扭曲了英俊的胡髭翻了个大白眼,捡起孤零零在茶几上的马克杯,哆哆嗦嗦地给自己终于倒了杯热水。



“哦,好,是啊。”
托尼像是史蒂夫做了什么错事似的,他光着膀子插了插腰,
“恭喜你又剥夺了我精心营造的乐趣,”他单手竖起引号,眉毛讽刺地盯着一脸阴沉僵硬的史蒂夫响亮地撮了口杯里水,边说,


“就像你打着自己注意破坏我定好的计划导致我现在家底儿抄翻,净身出户,大冬天挤在纽约不供热的单身公寓里冻得抖起来帕金森,我的心脏都他妈快随着银行账户一切冻结了还得听着美国队长说教夸他哎你做的真好,你把钢铁侠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十年如一日上天打飞机下地拆导弹的那点儿能耐一个盾牌就都给削没影儿了,外带一个半灵不灵的反应堆压榨得我血管子都要炸了———我就想喝杯热水也能浇成个落汤鸡…”


史塔克干笑出声,紧接着晃起马克杯哇哇大笑得憋红了脸瞪着蓝眼珠子差点儿没断气儿,他抖索得更厉害了,声带都在颤。


“我给你呱唧呱唧,你做得可真棒,队长做得啥都是对的,是我担待不起。”


于是罗杰斯就抱着胳膊等着他假笑完了,没人看了表,但史蒂夫听着秒针的打点儿,觉得应该是五分钟过后。


“过来。”
他低沉地开口。


史蒂夫冲史塔克扭曲得看不出笑还是哭的表情招了招手,托尼几乎是冲他跌了过去———整杯水再次湿了一片地毯,滚倒在罗杰斯的脚背。

“我还在这儿呢,喘气儿,能碰着的。”
史蒂夫把史塔克粗糙的手爪从袖口里抠出来,摁着摸到自己链接心肺的供血动脉。
“还活的好好的,没人再把我和你的大厦炸飞什么的了。”


托尼湿漉漉的发际窝在他的肩颈处磨蹭,罗杰斯的拥抱像是块自动发热的毛毯般裹紧了他的身体。




“我不管你是不是钢铁侠,我知道,”
托尼回抱住他,用耳朵去寻找心跳。


“一切都会变好的。”






-







【手痒想吃粮就淘了淘自家米缸———随便脑的,睡觉睡觉】

评论
热度(29)